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
 
作者: 導熱材料生產廠家 來源: http://www.ziitek.com.tw/ 日期: 2018-11-01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導熱矽膠片是傳熱介面材料中的一種,憑藉其優異的導熱性能、良好的絕緣性、優良的防火性、良好的緩衝性、可控的自粘性、厚度的可選性、顏色的可調性、施工的簡易性、品質的穩定性成為現代電子產品生產中一種高導熱媒介材料。

 
導熱矽膠片起到很好的鏈接發熱體和散熱片之間的空氣距離問題,具有良好的導熱能力和高等級的耐壓能力,其作用就是填充發熱體與散熱器之間,特別高性能的元器件在高速度運行下會產生大量的熱,這些熱量必須立即去除以保證元器件能在正常工作溫度下以最高效率運行。隨後被廣泛應用到眾多高端的電子產品,如:大功率LED燈具、車用電子模組、電源模組、計算器應用(CPU、GPU、USICS、驅動器)、太陽能行業、背光源行業等等。


下面小編以5個步驟來給大家舉例說明導熱矽膠片的安裝步驟:
1、保持電子部件與導熱矽膠片面乾淨清潔,避免電子部件表面存在污穢,接觸面存在任何污漬都會導致導熱矽膠片自粘性和密封導熱性會變差。
2、拿去導熱矽膠片時,面積大的導熱矽膠片應該從中心部位抓取,面積較小片材抓取不予要求,因為大塊的導熱矽膠片受力不平均,會導致變形,影響後續操作甚至會損壞矽膠片。
3、左手拎著導熱矽膠片,右手撕去其中一面保護膜。謹記不能同時撕去兩面保護膜,儘量減少直接接觸導熱矽膠片的次數和麵積,保持導熱矽膠片自粘性及導熱性不至於受損。
4、撕去保護膜的一面,先對齊散熱器朝向要粘貼的電子部件,緩慢放下導熱矽膠片時,要小心避免氣泡的產生。
5、操作中如果產生了氣泡,可拉起矽膠片一端重複上述步驟,或借用硬塑膠片輕輕抹去氣泡,力量不能過大,以免導熱矽膠片受到損害。



其它新闻资讯
淺析優質的導熱矽膠片應該具備哪些特性
2019-03-04
導熱矽膠片應用在監控攝像頭散熱案例簡介
2019-01-18
導熱與散熱的不同
2018-12-14
穿戴式裝置用散熱材料技術
2018-12-13
智慧型手機及可攜式裝置散熱元件技術
2018-12-12
界面導熱散熱材料發展現況
2018-12-11
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
2018-11-01
導熱相變化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用
2018-10-30
淺析導熱矽膠片的各種應用場合
2018-06-26
臺北LED導熱相變化材料廠分析LED光源光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