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導熱相變化在IGBT功率模組產品的散熱設計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廠 來源: http://www.ziitek.com.tw 日期: 2017-07-03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臺北導熱相變化在IGBT功率模組產品的散熱設計:目前IGBT方面將增加使用TIM導熱膏的功率模組產品的計畫,並展出了採用TIM導熱介面材料的模組。使用TIM後,功率模組與散熱片之間的熱阻可以降低20%。在功率模組內部,功率元件(晶片)一般是用錫焊焊接在導熱絕緣基板(DCB基板)上。DCB基板焊接在被稱作“底板”的金屬板上,半導體晶片散發的熱量透過DCB基板和底板傳遞到散熱片上釋放。而底板與散熱片之間的接合使用的就是TIM導熱介面材料。 通過提高接合溫度來增加功率密度時,必須要為功率模組中的IGBT晶片採用新的封裝技術以降低熱阻。為此,該公司將採用名為“.XT”的下一代模組技術。該技術是對IGBT晶片正面和背面的安裝部分加以改進。正面的引線鍵合部分採用導熱材料效率更高的Cu替代AL,背面則採用自主接合技術,取代通常使用錫焊的方法。這樣,與過去採用錫焊時相比,導熱率和可靠性都有望提高。

採用這些技術後,功率模組(“PrimePACK”系列)的輸出電流能夠從過去的900A提高到1200A。 而工業設備用途主要採用的是盒式IGBT功率模組模組。因為與家電相比,工業設備使用的模組數量少且品種多,無法充分發揮注模式模組生產效率高的優勢。為此,該公司創造出了使功率模組內部安裝半導體晶片、散熱器、導熱絕緣片的“基礎”部分實現通用化,按照用途定制模組的外殼和端子(終端)部分,使注模式模組也適用於少量多品種生產。 從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的展會可以看出,下一代照明——有機EL照明的市場已開始出現,而且,開拓新應用領域的舉動越來越活躍。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真正的競爭即將開始,日本企業有很多機會 現階段LED照明產品種類比較少,細分市場與市場定位還不是很科學,沒有形成系統,目前的產品體系還不足以撐起整個店面,致使終端消費者不能進行充分選擇。另一方面,就產品性價比而言, LED燈具產品價格普遍偏高,使得消費者望而卻步,如此一來,我們的合作客戶,比如經銷商、代理商,在採購LED燈具時便也相對謹慎。此外,由於LED燈具標準的缺失,導致市場上流通的LED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假節能、劣質LED燈具給消費者造成了負面印象和利益損失,這就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了終端市場的開拓。

  人才瓶頸。正如前文所說,LED行業作為新興產業加上較高的行業特性,在整個管道體系建設上尚無成功先例可循,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前行,而在這一過程中又離不開導熱工程塑料專業人才的支撐,但目前LED導熱矽膠材料熱控制設計領域專業人才嚴重不足,不管是專業的銷售人員還是維修人員都非常缺乏,一整套流暢的服務體系尚未形成,因此,要建立一條暢通的生產到銷售的服務線路還存在一定的困難。正是考慮到這種在管道規劃、建設及管理等環節具有豐富經驗TIF100導熱介面材料的專業人才不足,又考慮到區域營運的種種不可確定因素,導致很多經銷商遲遲沒有開展招商佈局,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LED管道建設的發展進程。



其它新闻资讯
臺灣導熱材料廠-防火導熱雙面膠新鮮出爐啦
2017-12-18
桃園導熱材料廠家分析作為未來導熱塑膠LED燈杯照明的發展方向..
2017-07-25
臺北導熱相變化在IGBT功率模組產品的散熱設計
2017-07-03
導熱矽膠貼在散熱器與微處理器的粘接特點兼具高導熱與絕緣效能
2015-11-05
昆山LED導熱矽膠粘著劑中國市場是具有潛力的
2014-11-10
臺北導熱材料廠家 導熱材料的生產工藝介紹
2012-12-11
解决方案新闻
20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