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LED導熱材料散熱設計光源基板與散熱器導熱介面材料的銜接很重要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廠 來源: ziitek.com.tw 日期: 2017-01-04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臺北LED導熱材料散熱設計光源基板與散熱器導熱介面材料的銜接很重要:LED高溫發燙是燈具發生光衰、壽命縮短的直接原因,也是燈珠和相關電子器材不穩定的根源,這儼然已成為LED行業發展的一大瓶頸。目前LED散熱在客觀技術上面臨的主要問題包括安全和絕緣性、體積過於龐大、散熱器過於複雜和缺乏美觀、散熱不均勻等問題。且在主觀環境中,業內對於LED散熱存在一些誤區,如過於迷信導熱材料、熱管、納米輻射材料等,這都阻礙LED散熱技術的發展。  
散熱器是LED產品當下的必須,至於如何突破性發展散熱技術才能做到理想中的“無”這種新的散熱方式和革命,是每一個散熱企業都在追求的技術革新。早在2011年就有推廣的導熱塑包鋁散熱方式,從最小的3瓦到70瓦的突破;歐洲一家電腦相關產品製造商將CPU中的導熱矽脂散熱方法應用到LED燈泡中,即採用獨特的熱導管設計將驅動器及LED燈珠隔開,有效解決了LED的散熱問題;Cree新型LED燈泡內採用4Flow燈絲設計,取代傳統散熱片,用導熱矽膠片搭配外殼的鏤空散熱孔,讓燈泡周圍空氣與LED產生的熱形成對流,達到冷卻的效果,又省略散熱片而降低生產成本。

隨著這些新型散熱方式的逐步成熟應用,將取代傳統的散熱方式,引起散熱時代的變革。 以上提到都是基於散熱器方面的改良,這一定程度反映目前行業的現狀亦是如此,把LED產品的散熱問題集中於散熱器中,甚至把燈具壽命長短問題全部歸咎於散熱器。而在導熱材料研製廠看來,LED散熱不應該僅僅局限於散熱器,更應該是一個系統工程。比如光源基板與散熱器的導熱介面材料的銜接,如果光源熱量不能良好的傳導到散熱器上,散熱器性能再優良也沒機會發生作用。再者,用於銜接的介質壽命是多久,如果解決不好就是影響整燈壽命的致命短板。


其它新闻资讯
淺析優質的導熱矽膠片應該具備哪些特性
2019-03-04
導熱矽膠片應用在監控攝像頭散熱案例簡介
2019-01-18
導熱與散熱的不同
2018-12-14
穿戴式裝置用散熱材料技術
2018-12-13
智慧型手機及可攜式裝置散熱元件技術
2018-12-12
界面導熱散熱材料發展現況
2018-12-11
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
2018-11-01
導熱相變化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用
2018-10-30
淺析導熱矽膠片的各種應用場合
2018-06-26
臺北LED導熱相變化材料廠分析LED光源光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