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的到來為導熱材料帶來了哪些新機遇呢?
 
作者: ziitek 來源: www.ziitek.com 日期: 2019-01-11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 5G時代逐步臨近,高頻率的引入、硬件零部件的升級,以及聯網設備和天線數量的成倍增長,導致設備的功耗不斷增大,發熱量也隨之快速上升。為了解決此問題,電子產品在設計時將會加入越來越多的高性能導熱材料,因此導熱材料的作用將愈發重要,未來需求也將持續增長!

【5G推動導熱材料需求量快速提升】   根據BCC Research的預測,全球界面導熱材料的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7.6億美元提高到2020年的11億美元,複合增長率超7%。隨著5G時代下游市場的快速發展,將帶來導熱材料相關產業的巨大增量需求。   導熱材料及器件在通訊領域有著廣泛應。同時,由於通信設備功率不斷加大,發熱量也在快速上升。隨著5G手機在2019年上市,因此2021年以後,5G手機年銷量將突破億部級別,基站數量將達到800萬個,這將大大增加導熱材料需求。

【5G推動導熱材料性能提升】 隨著5G時代單一電子設備上集成的功能逐漸增加並且複雜化,以及設備本身的體積逐漸縮小,對電子設備的熱管理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對導熱材料的導熱係數和長時間工作的導熱穩定性要求逐漸提高,這一趨勢為導熱材料的發展提供了機會。目前,行業內廣泛應用的導熱材料包括導熱矽膠片導熱矽脂導熱石墨片導熱相變化材料等。   為了解決5G時代熱管理問題,在導熱界面材料性能方面,我們可以將導熱材料的導熱率提升到7W/m*K及以上。除了此之外,兆科導熱材料公司也在不斷探索其他散熱方式,採用多種導熱產品綜合應用的解決方案,使導熱產品不斷創新和豐富。

【導熱材料行業如何抓住機遇?】   5G時代推動導熱材料需求量上漲,同時帶來更高的散熱要求以及更廣的應用領域。作為導熱材料商如何做才能處於首要地位? 一方面,電子產品因其個性化的設計,對導熱材料的功能有著特別的需求,極大的促使導熱材料的應用和創新。企業根據下游用戶的需求,對其所應用的產品進行分析,為客戶提供定制化的導熱材料解決方案,以優化的設計、適宜的材料選型和性價比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另一方面,具備定制化導熱材料及解決方案能力的供應商,把握終端客戶創新方向並加強與上游的合作關係。縱觀導熱材料產業鏈,行業的發展離不開上下游的全力配合,實現無縫溝通,資源共享,才能更順利、快速的完成產品開發,搶占市場。 "



其它新闻资讯
TIRTM300C奈米碳鍍複合銅材料與高速SSD M.2運用..
2019-03-21
導熱石墨片的特理特性與散熱原理
2019-03-20
比特幣與電子競技產業的繪圖顯示卡散熱
2019-03-12
導熱絕緣材料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
2019-02-22
導熱塑料優勢超越金屬銅、鋁之10倍以上
2019-01-31
5G時代的到來為導熱材料帶來了哪些新機遇呢?
2019-01-11
導熱塑料取代充電樁殼中的鈑金,並大規模生產使用!
2019-01-09
導熱矽膠片的應用領域
2018-12-27
影響導熱矽膠導熱係數的因素
2018-12-26
導熱矽膠片的優缺點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