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導熱矽脂生產廠家告訴您導熱矽脂應用的盲區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廠 來源: http://www.ziitek.com.tw 日期: 2017-07-28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宜蘭導熱矽脂生產廠家告訴您導熱矽脂應用的盲區:導熱矽脂,俗稱散熱膏,是一種具有高導熱性能的導熱材料,可以有效降低散熱器及發熱源之間的接觸熱阻,而且性能穩定,在使用中不會產生腐蝕氣體,不會對所接觸的金屬產生影響。 導熱矽脂,矽脂作為晶片與散熱器之間的填充物,其作用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CPU等發熱大戶,矽脂直接影響到散熱效果。不同的矽脂,性能不同,其效果的差距也是非常大的。選對散熱器是首要之事,但是,選對一款矽脂,並且正確的進行塗抹這是重中之重。

這一層薄薄的東西,關係到散熱器與晶片之間結合的緊密程度。 很多朋友在裝機的時候有一定的考慮,多多少少會砸一部分錢在散熱器上,有時候散熱器所配備的矽脂不給力,散熱效果大打折扣。矽脂並不貴,可能只是散熱器的十分之一,作為一名資深工程,你值得擁有一款高性能的矽脂。 矽脂的作用就是填補散熱器與晶片之間的空隙,拿我們熟知的CPU與其散熱器來說,其實我們看似光滑的表面其實在微觀狀態下是溝壑縱橫的,CPU表面我們肉眼都可見很多打磨痕跡,而作為散熱器大家的利民也逃不過坑坑窪窪的命運。 塗抹的均勻而厚薄合適的矽脂可以很好的填補這些漏洞,使其更加緊密接觸,增加散熱面積,提升散熱效果。

而矽脂本身的導熱效果,也決定著最後的實際使用效果。 均勻塗抹:矽脂的塗抹其實並不難,重點在於兩個字,“勻”且“薄”。這裡糾正一個錯誤的觀念,那就是矽脂並不是厚了好,而是薄了才好。因為手指的感覺是很準確的。雖然有專用的刮刀,但是用好那個東西,真心不易. 瞭解散熱矽脂的這些特性後,散熱矽脂塗多塗少,塗厚塗薄,如何塗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呢?那麼首先最常見的就是平面底座了。 無論是什麼樣的散熱器底座最後的效果都是塗抹均勻很薄的一層就可以了,有的人會問那到底多少才算是薄?塗完散熱矽脂厚可以隱約的看到底部面就可以了,散熱矽脂一定要塗抹均勻。 散熱矽脂適量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主要注意的就是塗抹散熱矽脂在於要均勻、無氣泡、無雜質、盡可能薄。 錯誤導熱矽脂的塗抹,過多的散熱矽脂 溢出的散熱矽脂 不均勻的散熱矽



其它新闻资讯
TIRTM300C奈米碳鍍複合銅材料與高速SSD M.2運用..
2019-03-21
導熱石墨片的特理特性與散熱原理
2019-03-20
比特幣與電子競技產業的繪圖顯示卡散熱
2019-03-12
導熱絕緣材料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
2019-02-22
導熱塑料優勢超越金屬銅、鋁之10倍以上
2019-01-31
5G時代的到來為導熱材料帶來了哪些新機遇呢?
2019-01-11
導熱塑料取代充電樁殼中的鈑金,並大規模生產使用!
2019-01-09
導熱矽膠片的應用領域
2018-12-27
影響導熱矽膠導熱係數的因素
2018-12-26
導熱矽膠片的優缺點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