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導熱塑膠LED照明概念大解析目前在LED照明光源和燈具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廠 來源: http://www.ziitek.com.tw 日期: 2016-09-28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嘉義導熱塑膠LED照明概念大解析目前在LED照明光源和燈具:生產中發展較成熟的主要為傳統金屬鋁材或陶瓷材料的散熱系統(散熱器),這兩種材料初始導熱性能優良。但是,金屬鋁材成型工藝週期長、且材料本身導電等因素,不利於照明產品的多樣化設計,也增加了達到安全要求的設計成本。而陶瓷材料雖然絕緣,但比重大、成型難度高,以及批量化生產不易實現也提高了其使用成本,給廣泛應用帶來了限制。有機導熱塑膠散熱方案因設計靈活、絕緣、輕量化的特點,為LED照明產品的生產提供了一種新的思路和解決方案,近期在燈具設計生產中逐步得到企業的重視,正獲得快速的發展。
LED導熱塑膠市場未來的發展前景樂觀。LED照明產品散熱向塑膠散熱方向發展是必然趨勢。目前國內許多照明大廠均在試水塑膠散熱產品,就單價來看,單位品質或同種形狀的導熱塑膠散熱器價格高於金屬材料產品,但採用導熱塑膠進行LED燈具的生產,能夠有效降低全生產週期的系統成本,提升廠家的生產效率和競爭力。尤其是隨著LED照明應用的逐步成熟和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規模化競爭成必然趨勢,使用有機導熱塑膠進行散熱器生產,規模效應顯著.

LE作為一代新型的光源,其出光效率及壽命與晶片的工作溫度具有直接的關係,散熱問題歷來是關注的焦點。無論LED晶片封裝還是燈具設計應用,往往需要通過導熱材料導熱塑膠來釋放LED所產生的熱量,用於散熱的成本也佔據了系統成本約20%30%的比重,尋求高性價比的散熱解決方案也一直成為業者追求的目標。同時,隨著LED照明應用迅猛發展,並走向大眾消費者,燈具產品的自動化規模生產、成本控制、安全性、輕量化等要求也日益提高。
另外,隨著LED光效的提升及產生的熱量減少,LED散熱的要求將逐步降低,導熱塑膠散熱器將能夠滿足大多常規LED燈具的散熱需求。預計不久將獲得較為快速的發展,產業鏈分工也會進一步清晰



其它新闻资讯
淺析優質的導熱矽膠片應該具備哪些特性
2019-03-04
導熱矽膠片應用在監控攝像頭散熱案例簡介
2019-01-18
導熱與散熱的不同
2018-12-14
穿戴式裝置用散熱材料技術
2018-12-13
智慧型手機及可攜式裝置散熱元件技術
2018-12-12
界面導熱散熱材料發展現況
2018-12-11
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
2018-11-01
導熱相變化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用
2018-10-30
淺析導熱矽膠片的各種應用場合
2018-06-26
臺北LED導熱相變化材料廠分析LED光源光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