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LED導熱塑膠 淺析導熱塑膠市場競爭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廠 來源: http://www.ziitek.com.tw/ 日期: 2016-09-27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高雄LED導熱塑膠 淺析導熱塑膠市場競爭:前市場上LED照明產品採用的散熱器幾乎全部為金屬材料或陶瓷材料,這類產品的散熱器比重大。並且,鋁材散熱器生產過程中成型工序多(如壓鑄鋁:需要經澆鑄、壓鑄、打磨、拋光、鍍鎳、氮化的一系列工藝)、成型週期長、設備佔據空間大。陶瓷材料則成型工藝更加複雜,外形單一且大規模自動化生產不易實現,成本也相對更高。與這常用的兩種材料相比,採用有機導熱塑膠則體現出諸多的優勢:

1.輕量化

純鋁的密度為2700kg/m3,鋁合金的密度則更大,而導熱塑膠的密度一般在15002000kg/m3,採用導熱塑膠散熱能夠大幅的降低照明產品的重量(約30%50%),使得照明產品輕量化,有效的減少安裝、運輸的間接成本。

2.設計自由度高

設計的自由度是有機導熱塑膠的突出優點。鋁材散熱器的主要生產方法是壓鑄或拉伸成型,在生產過程中較難進行較複雜形狀的加工。而有機塑膠良好的流動性,可以生產很薄的部件,以及設計更加複雜的形狀,還可以進一步實現產品輕量化。並且,注塑產品美觀,光潔度好,可以在不需要後續噴塗、上色等工序的情況下實現產品顏色的多樣化。

3.規模批量化生產

塑膠導熱材料可以一次成型,無需後加工,容易實現大規模批量化生產,實現規模效益。有效的減少了鋁材料在擠出成型後的去毛邊、鍍鎳等後道工序。同時,模具的耗損較鋁合金等材料生產小,壽命長,減少了加工週期和成本。

4.安全並簡化電源結構

鋁散熱器由於其高導電性,若採用非隔離式電源則很難通過耐高壓方面的測試認證。塑膠的絕緣特性,在耐高壓測試方面具有絕對的優勢,使得採用非隔離式電源生產燈具成為一種可能,不僅可以降低成本,使產品設計得更加小巧,更重要的是減少了使用者使用過程中金屬外殼導電可能產生的安全隱患。

此外,從全生命週期來看,有機複合材料更加環保,較金屬材料生產所消耗的能源更少,生產過程污染小,符合國家節能減排、能源節約的需求。



其它新闻资讯
淺析優質的導熱矽膠片應該具備哪些特性
2019-03-04
導熱矽膠片應用在監控攝像頭散熱案例簡介
2019-01-18
導熱與散熱的不同
2018-12-14
穿戴式裝置用散熱材料技術
2018-12-13
智慧型手機及可攜式裝置散熱元件技術
2018-12-12
界面導熱散熱材料發展現況
2018-12-11
導熱矽膠片在電子產品上如何安裝以及使用
2018-11-01
導熱相變化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用
2018-10-30
淺析導熱矽膠片的各種應用場合
2018-06-26
臺北LED導熱相變化材料廠分析LED光源光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