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LED導熱材料廠家 導熱材料優劣勢各有不同嗎?
LED導熱材料廠家
 
作者: 兆科導熱材料 來源: 導熱材料的性能特點 日期: 2013-01-14 點擊數: 分享到:
更多
彰化LED導熱材料廠家 導熱材料優劣勢各有不同嗎?導熱材料分為填縫導熱材料和間隙導熱材料.: 間隙導熱材料厚度多在0.5mm,填縫導熱材料有:導熱矽脂、導熱雲母片、導熱矽膠片、導熱膠、石墨片、導熱雙面膠、導熱矽膠等,這些導熱材料都有不同的性能特點及優勢:
1導熱矽膠:具有良好的熱傳導性與絕緣性,提高敏感電路及元器件的可靠性,延長應用壽命,絕緣、減震、抗 衝擊,工作溫、濕度範(-50 ~+180),耐氣候性其導熱係數只有1.0~1.5 W/MK 缺點:導熱係數不高,一旦連接上去不能重複拆裝。
2導熱矽脂:具有優異的導熱、散熱性能,可在-50~300的溫度範圍內工作,溫度變化時,它的稠度變化極小,表現高溫不熔、不硬化低溫不凍結(國外的)但長時間還是會老化變幹。對鐵、鋼、鋁及其合金和多種融合材料均無腐蝕作用;對塑膠及橡膠不溶脹。無毒、無味。導熱系可以做到1~6 W/MK  缺點:不適合大面積塗抹,塗抹不均勻,達不到導熱的成效,有一定的揮發揮。
3導熱矽膠布:具有熱傳導性與絕緣性,抗衝擊性,工作溫、濕度範圍廣(-40~+200),耐衝壓,任意裁剪做成特殊樣式的發熱產品的絕緣導熱墊片,廣泛用於電子元件的輔助散熱。導熱係數在1.0 W/MK左右, 缺點:現在導熱係數不高,導熱成效不理想。
4雲母片:是一種耐高溫絕緣材料,能在600內長期應用。具有良好的機械性能、耐熱性能(500)和絕緣電氣性能,體積電阻率大,介質損耗好。常用的厚度有0.1/0.15/0.2mm。具有加工沖制不起層、不折裂、不變形等優點天然雲母中最常用的是天然雲母墊片,一般選用優質天然 厚片 雲母經過剝分、定厚、切、沖制而成的具有一定厚度,一定形狀的母。導熱係數:無, 缺點:導熱成效不好,容易碎。
5導熱石墨片:導熱成效比較好,但是容易碎裂,對震動,跌落測試不利;且大面積而言其硬度太高,很難起到大平面充分接觸成效,導致局部接觸不好;且柔性處理後其平面切向的導熱係數會下降。導熱係數:2w/m-k,對於非大平面散熱結構而言,意義不大。
6導熱矽膠片:具有良好的熱傳導性與絕緣性。解決集成晶片不易散熱的主要問題,只須將其附與發熱晶片上,同金屬散熱塊有等同效絕 緣、減震、抗衝擊,工作溫、濕度範圍廣 -50~+200),產品為片狀形式可任意裁切,應用簡單。被廣泛運用在電子產品中導熱材料首選。
7導熱雙面膠:具有熱傳導性與絕緣性,提高敏感電路及元器件的可靠性,延長應用壽命。絕緣、減震、抗衝擊,工作溫、濕度範圍(-20~+100)。廣泛用於電子、電器等行業的彈性粘接、散熱、絕緣。導熱係數:1.0~1.5 W/MK 缺點:導熱係數不高,一旦連接上去不能複拆裝。
8導熱矽膠片  
電源行業相對而言對矽膠片的應用所占導熱矽膠比例會稍微少點,但是有時候也是不可缺少的,如電源適配器關於導熱矽膠片的應用主要集中在PCB板上,一種特異的應用和需求必將會有一種特異的供給去滿足它。
分部灌封和整體灌封,局部灌封一般會集中在發熱量較大,又無法用其他導熱材料去替代的時候,如變壓器表面凹凸不平又不規則,需要的是一種導熱電子材料既可以無縫包裹它,而且還不能隨意流動的導熱材料,灌封膠是不二的選擇。另外有些電源是戶外職業的,在解決散熱的同時,防水和密封將是更大的問題,所以很多電源現在是整體灌封,整體散熱、密封。隨著LED產業的大力蓬勃發展,戶外照明關於電源的選型和結構,對灌封膠的需求將是一個很大的市場。用在電源主晶片外加散熱器(如PC電源),或者同矽膠布配合用在模絲管上,在電源上關於矽脂的應用一般都是偏中低端材料。
10導熱矽膠布
一般都用在電源模絲管封裝上(如開關電源),標準件TO-導熱矽膠220TO-3P等,這種場景在應用的時候一般會同時刷上薄薄的一層導熱矽脂,增強相互之間的粘合度,達到更好的導熱效果。


其它新闻资讯
彰化LED導熱材料廠家 導熱材料優劣勢各有不同嗎?
2013-01-14
台中最低價LED導熱雙面膠廠家 為什麼成為最優選的導熱介面材料..
2013-01-02
高雄導熱材料廠家 哪家導熱塑料質量最好?
2012-12-11
常见问题新闻
2012-11-23
灵活选择LED灯泡散热处理 切合实际应用需求
2012-11-21
LED设计加速开发 LED光学/散热模拟必不可少
2012-11-21
详解各种LED散热技术 洞悉LED灯具散热策略(图)
2012-11-21
LED導熱材料研製廠 良好的散熱設計改善LED光衰的産生
2012-11-21